·柒月翱翔于風·

有事私信。

例外心动(番外)


*私设情节,请勿上升。

*严浩翔视角

正文👉例外心动 




大家好,我是严浩翔。


嗯,今天难得稍微有时间,一起来说说那个他吧。




他是我第一眼就心动的少年。


初见时,是在猫咖。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下午的阳光柔软到恰到好处,慵懒在他的睫毛休憩。没有想到第二天他和我一样,又来到了同一个地方。


也多亏了百万,让我们有了对话的开始。百万好像很喜欢他,我也是。




他是我最珍贵的朋友。


是他,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坚持。每次站在舞台上看着眼前的星星点点,我都会想这里面会不会有一个是他。


每次坚持不下去时,他就像无形的存在,一直陪伴着我。或许就是从第一次出去吃饭开始的,我主动和他坦白了。


于是,他陪我重新开始,我也陪他走出阴暗。其实我一直知道他在写着日记,刚认识他时,他其实是个非常敏感的人,只是我不想揭穿,我想用我自己去治愈他。



他没有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,自从几年前的背叛开始。我虽然不能切身体会他的恐惧与抗拒,但我会选择等他自己说出来。


他的拍照技术其实非常好,只是他习惯了把自己埋在他人的闲言碎语下。就算曾经再讨厌,最终还是会选择梦想,不是吗。




他,也是我最爱的人。


练习生时期,第一次意识到见不到他,原来是那么煎熬,那么难过。公司收了手机,再加上为了出道也很忙,很多时候,半夜都会一个人静静想着他。


想着他最近过得怎么样,想着他是不是也在想着我。


因为曾经在一起的时间,很短暂,很快乐。



有过这样的想法,忘记。但很快就被打破,就算在另一个城市的街头看到和他很像的身影,也会下意识忍不住想靠近。但我的身份不允许。



天知道在我得知他要帮我们拍写真时,我是多么惊喜。大概会和他的感觉一样吧。


我们原本不相关的生活,好像又有了新的交点。


我当然没有忘记拍摄那天就是他的生日,我偷偷给他买了他最喜欢的蛋糕,还有满天星,还有手写信上偷偷交换的通讯方式。



有些时候吧,他很成熟,成熟到我甚至会忽略他比我大不了几岁,但平时的他也很可爱。那天的电影院,我听到了那句台词【我喜欢你】。


我只是不敢承认自己的这份喜欢是否会坚定下去。


和他认识一年后的那天,我迈出了第一步。曾经因为夕阳照而恐惧的人,居然也会偷偷拍下夕阳下的美丽风景。


你看,连影子都在偷偷接吻呢。



【遇见你,很幸运;和你一起,很幸福。】


那天的电影台词要如何证明?我的爱不需要被证明。



他从没缺席任何一次的演唱会巡演,所以台下的星星点点中真的有一个是属于他,也属于我。


那个时候,我们没有选择公开,活动被推,我顶多就是多一些空闲时间休息,在学校好好学习也不错,至少还能经常见到他。




那之后,我和他对外的关系到底能是什么呢。朋友圈的文案足以说明一切。


洋桔梗,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戒心,但在你面前,我愿意卸下所有防备,拥抱你。


那次事件后,我只想告诉他,不必难过,不必难堪,总会有人爱你的一切。



他总说我很会给他制造惊喜,但他也很会制造浪漫。他送我校园初雪的心动,那我就送他藏在歌词里的约定。



两年后的情人节,本想着带他去滑雪,但经纪人不允许,怕惹事。那就大海吧,他说过的,要让大海见证彼此的幸福。


落日,大海,细沙,玫瑰。和他,足以。


但我们必须偷偷地。和上一次的牵手一样,又不一样。

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发现他越来越少用日记宣泄自己的情绪,更多的选择是我。


我突然意识到,我们真的是越来越离不开彼此了。


我更多的依靠,他永远是第一个,也会是唯一一个。




每次站在台上,很神奇地都能对上他的视线。我忍不住,就算全世界看着,我也好想去拥抱他。


他的眼睛很亮,他的眼睛里有故事,成长的故事。不管多少年后,我依旧会是这么觉得。


他的眼睛里,有心动。所以,我还是没忍住,在全世界面前,拥抱了我的全世界。





嗯,最后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吧。



我大学毕业后,他要结婚了。


走之前,他还是给我拍了一组照片,在斜阳下,栏杆旁。


我出国了。



马嘉祺,


你永远是我


万分之一的例外心动。






我的少年,新婚快乐。







完.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