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柒月翱翔于風·

有事私信。

藏于黑夜的爱意


*私设情节,请勿上升。

*短打 严浩翔18岁生贺文




没有人会永远为你存在于黎明,但永远会有某一刻的黎明是照向你,是来自黑夜中无法宣之于口的爱意。


四年的暗恋,一年的暧昧,换来到最后也不敢说出的表白。或许从最开始根本就没爱过吧,却是不经意间有了隔阂,绳子断了再怎么系也都还是会有结。



马嘉祺又坐在阳台发着呆,外面突然下雨了,天还有点暗,想起来他今天出门没带伞,端起早就放凉了的水,叹了口气又放下了杯子。


五点,马嘉祺进了厨房做好简单的一人食的饭菜,调好空调温度,确认一切准备好后来到玄关处。出门后在电梯里看着手里两把伞马嘉祺轻笑了一声,几年养成的习惯真的很难改变。


马嘉祺来到一家面包店,收营员看他来了,就熟练地转身拿了一个袋子递给了马嘉祺,马嘉祺接过袋子的时候,把手中的另一把没打开过的伞给了那人,期间两人没有一句对话,甚至没有一个眼神交流。



马嘉祺再走一段路程就到了,他是一个初中生家教,但今天他不是来辅导的,今天他是来道别的。


他也不知道他可以去哪儿,但只要离开这里就好,只要离开他就好。马嘉祺在外面随便找了个地方待到了十点才回去,家里那人早已经收拾完躺在床上睡了,一如既往地早。


马嘉祺看着床上熟睡的人,低头在严浩翔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,带着离别的温情,他没有留下,看着人还在梦中,就把门轻轻关上离开了,他不想多待一刻,他怕到时候他又会心软。



厨房的餐具都收拾好了,马嘉祺接了杯水回到房间又坐在阳台上发呆,最近头疼频率越来越少,但是越来越喜欢发呆了,他最近越来越记不得一些事情了,他开始害怕,害怕忘记一些日子,害怕忘记做什么事情,害怕忘记严浩翔,害怕忘记爱他。


所以他开始躲着他,他怕漏出破绽,他不想自己喜欢的人以后活在痛苦中,他不想让严浩翔那么辛苦地记住他。


也许他会忘记自己。


不早了,马嘉祺想了一会儿就回房休息了,他记得明天严浩翔是早班。




严浩翔并没有熟睡,马嘉祺回来他就醒了。他一直想找个机会看看马嘉祺最近到底在干什么,为什么躲着他,明明曾经很懂他,最近越来越看不透这个人了。


一年前的巧合,让严浩翔遇到了马嘉祺,让严浩翔爱上马嘉祺,让严浩翔的生活有了马嘉祺,只是他们的感情好像被什么绊住了脚,迟迟无法进一步。



马嘉祺总会思考无数遍的问题,严浩翔也思考了不下百遍,但很快就会得出肯定的答案。


毫无疑问,马嘉祺很爱严浩翔,他不知道该怎么把这样一个情况从自己口中说出来,也不知道他听了之后会怎么样,更不敢想象他要是拒绝了,他要怎么怀着一颗自尊心地去收拾那掉落一地的狼藉。



第二天早上,马嘉祺按往常一样做好早饭,准备回房间,却被突然出门的严浩翔叫住了。


“马嘉祺,你今天有空吗?我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马嘉祺没有给出明确回答,进了房间把门给锁了,他好像突然忘记了刚刚那个人是谁,但心里却又是很难受,因为他只记得他是自己很喜欢喜欢的人。


前天拿着诊断书从医院出来的马嘉祺像一具没有灵魂的躯体,他还没有做好准备,还没有好好生活,还没有好好看看严浩翔,还没有给严浩翔做他爱吃的菜,还没有和严浩翔一起看初雪,还没有和严浩翔说出自己的爱。


他一步步行走在街上,再次踏入自己创造的黑暗深处,一遍遍肯定着严浩翔不该浪费时间花在自己身上。


今天的他原本是打算离开的,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在书桌前坐了一天,乖乖等到了严浩翔下班,然后被人带着一路来到了海边的一个小镇。



严浩翔和店长请了假,他想带着马嘉祺去他最喜欢却是一次也没去过的海边,去过生日。严浩翔不是傻子,他看得出来今天早上马嘉祺看自己的眼神非常陌生,他昨天晚上在马嘉祺房间帮他整理衣服的时候,看见了垃圾篓里那团被揉的皱巴巴的诊断书。


严浩翔今天没有去工作,他去了医院,以他对马嘉祺性格的了解,是绝对不会对他说出一句实话的。


两个人也不说话,严浩翔就一直紧紧牵着马嘉祺的手,沿着海边的沙滩,伴着晚风的沙暖,细数一起走过的足迹。


“马嘉祺,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?”


“那个时候的我们很像,你也像这样牵着我的手。”严浩翔说着晃了晃两人握紧的双手。


那个时候的严浩翔因为父母离婚抛弃了他,于是早就预知结局的他选择了自己离家出走,就在他夜晚里一遍遍洒着泪水的墙角,马嘉祺发现了蜷缩着的他。


后来马嘉祺翘了一天早班,偷偷带着严浩翔来到了海边,带他来看日出,偷偷在宣示日出的黎明,牵着严浩翔的手。



“那个时候,你和我说过,黑暗很冷,要看见眼前的光。”


“严浩翔,我......”


“嘉祺,你先听我说,我怕我现在不说,可能以后又不会有这个勇气了。”


严浩翔的爱不必马嘉祺少半分,他很心疼马嘉祺,一个人在黑夜默默忍受了多少疼痛,一个人在黑夜默默忘记了多少故事,一个在黑夜的人那么久的人有多久没见过初生光的希望。


“严浩翔,你会原谅我吗?” “我会原谅你。”


“严浩翔,你会记得我吗?” “我会记得你。”


“严浩翔......”


你会爱上我吗?


“我在。”


马嘉祺和严浩翔并肩坐在沙滩上,看着日落西山,但严浩翔不是带马嘉祺来看日落的,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日出。


“马嘉祺,想不想吃蛋糕?”严浩翔松开马嘉祺的手,跑向岸上的车上小心翼翼地端着草莓蛋糕,点了蜡烛又重新挨着马嘉祺坐下。


马嘉祺含泪看着严浩翔跑开的背影,但是,你等不到我了。



在严浩翔走近前,马嘉祺擦了擦泪痕,“怎么突然想吃蛋糕了?”


严浩翔深吸一口气,强挤出一个微笑,“就突然想吃了。”在马嘉祺看来,这个微笑好勉强的让人心痛。


马嘉祺突然有点困了,躺在了严浩翔的怀里,躺在了严浩翔的腿上。


“你帮我端着,我想许个愿。”严浩翔的眼泪快要憋不住了,他想闭眼调节一下情绪,这是第一次见马嘉祺的时候,他教给他的方法。


马嘉祺,希望这束光,可以跟着你,这样你的黑夜就不会再是黑暗的,总有一束光是我为你照亮的。


马嘉祺端着蛋糕,抬头看着严浩翔闭着眼睛微颤的眼睫毛,一滴泪从眼角溜出来,偷偷亲吻着马嘉祺的嘴唇。马嘉祺也闭上眼睛,许了个愿。


严浩翔,生日快乐。严浩翔,我爱你。







一年后的某一天,严浩翔在面包店工作着,突然一个初三的学生一句话也不说,就给了他一个信封和一把雨伞。


严浩翔接过,刚想道谢,孩子就匆匆买了单离开了。严浩翔看着手中的伞,有点错愕,原来外面下雨了。


下班回到家,严浩翔端着一杯凉水来到阳台坐着,打开了男孩给他的信封,看到第一个字,严浩翔的眼眶就红了。




最爱的浩翔,


见字如晤。


这封信很长,但还是请你耐心看完。我相信,你看到这份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不在你身边了。请原谅我,我也不知道我脑子什么时候长了那种东西,我不想瞒着你,但是我又不想让你伤心,我知道我的做法会有点自私,但我相信你会原谅我的。


最近我越来越记不得之前发生的事情了,但我会一直记得我们初次见面的那天。你一个人偷偷躲在黑夜的街角,抱着膝盖失声痛哭,我记得就因为这件事,我嘲笑了你好久,你也不会怪我,但我真的好希望你打我,怪我,这样我们是不是就不会还在一起了,这样我是不是就不会越来越喜欢你了。


或许你应该不知道,在我们认识的一年前,我暗恋了你四年,这四年里你不认识我,但我一遍遍地将你的名字和样子刻进我的脑海里,希望有一天你可以认识我,直到那天我们成为朋友,我都觉得这很不真实,我很怕,很怕第二天醒来发现这只是梦一场。


现在看来,就算是梦一场也没关系,梦里我们可以做好多事情,做好多我们现实中做不了的事情,一起吃饭,一起旅游,一起牵着手看日出日落,一起牵着手看初雪,好多都要一起去做,可惜你再也不能在雨天等到我送的伞了。对不起。


我甚至会想,要是回到当初,看到那个哭得很可怜的你,我还会一把抱住你吗?无论问多少遍,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,一定会。我不知道你对我有没有感情,我知道我好像真的真的很爱你。


......


严浩翔,还有一些你的事情,我好像已经记不清了,我看着前面那几行关于你的事情,好像有点陌生了,真的很抱歉,所以拿到癌症晚期诊断书的那几天,我真的很害怕有一天会忘记你,很害怕有一天会忘记你是我爱的人。


严浩翔,还记得我生日说过我还有个愿望吗?我在黑夜里会好好的,你是特殊的存在,所以我想让你,在白天里,好好活着。


从此以后,黎明会永远照耀在你身上。


马上就是你生日了,很抱歉我好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,就算最后我会忘记一切,但我不会忘记我的心。


严浩翔,生日快乐。


严浩翔,我爱你。






严浩翔根本没全部看完,泪水早已经模糊了视线,湿了装满歉意和希望的纸张。严浩翔没想到马嘉祺会是那么爱他,马嘉祺应该也不会猜到,自己对他的爱,不必他少半分。


“马嘉祺,我会原谅你,我会记得你,我会爱上你,但是......我再也等不到你了。”


外面还是淅淅沥沥下着雨,严浩翔平复了一下心情,重新打开了信又读了起来,笑着笑着就又哭得稀里糊涂。


两天后,严浩翔来到海边,坐在一年前他们坐的位置,严浩翔点亮了蛋糕上的蜡烛。


他一直看着那火焰把蜡烛一点点燃烧尽,然后再点上一根续上,直到全部烧完。那天晚上他许了好多好多愿望,和马嘉祺说了好多好多事情,却是迟迟不吹灭蜡烛。



因为那点微弱的光,是马嘉祺送给严浩翔的生日礼物,是他们之间唯一连系的绳子,是绳子上永远不会消失的结。



是来自黑夜中无法宣之于口的爱意。








完.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